我沒時間討厭你:香奈兒的孤傲與顛世
L’allure de Chanel


作者:保羅.莫朗   譯者:段慧敏

出版社:麥田
出版日期:2010年09月27日


時尚易逝,風格永存。
她用黑與白改變了女人,也改變了世界──她是可可.香奈兒

本書內容皆由香奈兒親自口述。以第一人稱方式書寫,猶如香奈兒在你面前呢喃道來。
犀利的語氣、傲然的態度,從本書窺見香奈兒,總算看一個明白。
從此,看見Chanel。
你懂得的,將不再只是一個雙環相扣的昂貴品牌。

二十世紀的法國,留給世界三個名字:戴高樂、畢卡索、香奈兒。
香奈兒憑著絕對的自信、敏銳的美感,強韌的個性和對極致的追求,
創造出改變世界的時尚王國,開啟二十世紀的時尚風潮。
她對女裝風格的影響力,讓《時代雜誌》將她選為二十世紀影響最巨的百人之一。

透過書中文字,我們看到的不單是香奈兒的傳奇,
更有她身邊的友人──畢卡索、史特拉汶斯基、狄亞吉列夫……等藝術家的形象鮮明再現,
感受到當時興盛的歐洲文化氛圍。

 




『時尚越是短暫易逝,便越是完美。
我們不必去保護已經逝去的東西。』





每個品牌都有段故事,每段故事也皆是一段人的際遇,
沒有Coco Chanel的故事,就沒有Chanel這個經典雙C品牌。


至今屹立不搖的經典品牌,你不可不知其品牌靈魂。

本書由香奈兒生前摯友保羅‧莫朗隨筆記下了與香奈兒對談的內容,
等同於是她本人口述的一本自傳。

書中讓人真實感受到這位女人,竟是如此地放浪不羈及反骨。
她率性直言,肆意批評她所不屑與不齒的人物與現象,
香奈兒的叛逆為法國帶來了時尚圈的震撼,更留下了經典。


這本書帶來的不是吹噓著香奈兒是如此昂貴或時尚的品牌,
更不是因為品牌帶來的經濟價值而誕生的商品書。

但請別以為這是個會扎手、刺人的故事,
畢竟香奈兒仍是位女人,而且她自嘆為「一位可憐的女人」。
關於這份同情,在09年的電影「時尚女王香奈兒」也可看見。

 


『世人相信我會發散出敵意和惡意。
他們相信……確實,他們什麼都相信,
惟獨不相信我在工作,不相信我因為在想著自己而忽略了他們。
我很善良,只要別人別這樣告訴我,因為這會讓我反感,而且生氣。
因為我脾氣暴躁、易怒、容易惹人生氣。』

『我從來就不是個英雄,但我選擇了我想成為的人,
而我現在正如自己所願;即使我不被愛、不討人喜歡又如何。


灑脫的女人創造了永恆的品牌,令人稱羨、讓人歌頌。
有趣的是香奈兒只是個現在進行式的女人,
你會發現對於未來,她其實沒有那般商業化。


可可‧香奈兒並非討厭你,她只是因為工作忙到沒時間理你,
而讓你以為她討厭你。

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ebook5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